バナナ

【maojun】赤花症(一)

不想搞作业只想搞cp(苦脸)没有粮只能自割腿肉55

咱们花男怎么能没有花吐pa!

大概是赤花症+花吐症的小小融合

时间线设定10年左右,两人未交往(不然哪来的花吐症)






某一天,松本润吐出了一朵花。


他吓了一跳,以为是什么整蛊,混在食物里的玩具什么的,变成花的质感还挺逼真。结果等了好几天也不见有人突然出现大喊“恶作剧大成功”,手机里也没有出现类似的邮件。在他快要忘了这件事的时候,吐出了第二朵。


松本润摸不着头脑,又怕告诉岚的成员影响大家工作,只能去找小栗旬。轻车熟路进门,意外地看到井上真央也在,并且两个人看到他的时候神色居然有点奇怪。


松本润问:“干嘛啊这么看我?”

小栗旬笑:“这不是难得见到大忙人吗,当红偶像居然亲自登门拜访,感觉我家瞬间耀眼了不少,荣幸荣幸!”

松本润踹他:“怎么阴阳怪气的!明明我上周才来过。你家来的艺能人还少吗?”

没有多想,然后转身和真央打了招呼:“好久不见。”


他们确实很久不见了,有好几个月了吧。当初第一次拍完花男后也是这样因为事业双双进入上升期没怎么顾得上联系,第二季开拍时还聊了好些时候近况,不过熟悉的亲密感还在两人的共同爱好话题也多,没过多久就开始默契地商量休息时间去纽约哪里玩。再后来居然又开拍了电影,一边在镜头前笑着说怎么没完没了,也已经习惯了和这些朋友们稳定联系,松本润还会叫他们去看岚的演唱会。

电影上映后大受欢迎,岚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高,再一次迎来了大量工作。而真央也临近毕业几乎见不到人,于是便又分开了很久。好在也不是第一次了,松本润马上回到了当初的状态,很不见外地和mao打闹起来。


小栗旬无奈地看着他们,过了好一会才出口问道:“润,你是路过我家然后上来玩的吗?”

松本润笑着回头,摸着真央的头说当然不是。他停顿了一下,觉得让mao知道应该也没有什么关系,她还是聪明的大学生呢,说不定比旬还有用。他一边想着该怎么说一边掏出了之前吐出来的花,然后发现旬和真央脸上又出现了那种奇怪表情。


小栗旬:“你别告诉我这是你吐出来的。”

松本润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想想又觉得顿悟,“等等,所以说果然是你在整我吧!”然后又要去踹他。

小栗旬躲:“不是,不是,额,怎么说”

真央喊:“润君。”


松本润左右看看,他俩表情更古怪了,脸上的浓度都快赶上他了,好恐怖。

松本润:……

松本润:到底怎么回事,解释一下。


然后真央递给他一本书,他拿过来翻了翻:这是最近的少女漫画?给我看这个干什么,虽然我跟着姐姐看了很多但也不至于到会特地去看的程度……

热卖中?比得上花男吗?如果是礼物还是算了吧,你们明明知道我更喜欢少年jump嘛。

而且这和花有什么关系,你们在哪里买到的这么逼真的道具?什么时候放进我家的,万一我没吐真吃了怎么办?说到底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整我……


小栗旬:“你话好多”

然后得到了一个爆栗:“怪我咯?真的很吓人诶好吧。”


松本润翻着翻着,终于捕捉到了“花”的信息。

这本漫画篇幅不长,设定却很新颖:世界上突然出现了一种病毒,只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它寄生在人的大脑中,放任不管便会生根发芽,最终穿破右眼开出一朵血色的花。这病发过程太过痛苦,于是有人承受不住折磨想要在向喜欢的人告白后了结生命,没想到得到了回应和流着泪的亲吻,在那一瞬间花朵凋零了。在以为这便是生命走到尽头的信号时,身体居然一天天好了起来,最终痊愈了。所有听到这个消息的感染者都欣喜若狂,纷纷尝试同样的办法,但并没有所有人都得到救赎。不是所有人都有暗恋的人,也不是所有喜欢都能得到回应,以为只要接吻就是治愈办法的人寻求了帮助者,结果反而传染了好心人,在愧疚与不甘中双双死去。主人公也是这病毒的感染者之一,幸运的是她有一个暗恋很多年的人,不幸的是她不能确定是否两厢情悦。她知道那个人一旦知道便不会放任不管,但她舍不得她的珍宝有任何一丝灾厄附身的可能,最终一个人在花海死去。那个人再也没看到她的身影,但漫山遍野也都是她。


……

“喜欢却不敢说,这也太难受了,”松本润抹抹眼泪,“是我的话果然还是无论如何都要告白的。”

小栗旬:“真的吗?”

松本润:“当然了,我那点情史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次不是我追的?得病的话确实有点麻烦,不过我也要让对方知道我的心意,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我肯定不会让我喜欢的人死的。”他看漫画入了迷,这会还沉浸在设定里。

“不对,”他忽然想起自己好像不止是情绪上沉浸在设定里,“你们不会想说这病是真的吧?这个……

赤花症?

可是我是吐花啊,这个症状不对。果然还是你们编了个理由整我吧?”

话虽如此,松本润的声音里还是有一丝慌乱,毕竟这种事闻所未闻,可能还有生命危险,他的朋友们都知道他最讨厌被欺骗,不应该在这样的事上想看他笑话。


“我们没有整你。”沉默很久的真央突然出声,她低着头说:“但是润君你也不用太担心,这确实不是同一种病,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她抬起了头,望进他的眼睛。

“我也吐过花”

“在五年前。”


松本润呆住了。


井上真央见他不说话,以为又被吓住了,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但是我的身体现在也还是好好的啦,你看,不用担心的。”

然后手猛地被拉住了。

松本润握着她的手,满脸焦急:“五年前不就是我们认识的时候吗?你遇到这么奇怪的事情怎么都不跟我们说呢,后来怎么好的,你真的确定好了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仿佛忘了自己现在才是那个吐花的人。

他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他也撞进她的眼睛。

你可以多信任我一点的。

井上真央僵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抽回手。想想觉得这在他们之间也不算多亲密的举动便由着他去,开口道:“我现在真的没事……就是莫名其妙吐花一段时间然后不知不觉好了,都没来得及告诉你们而已。所以是你要多给我们一点信任,润。”

“先不要再跟其他人说,如果还有不舒服再来告诉我们想办法,我会陪着你的,好吗?”

“考虑到漫画上说的传染性,虽然不是同一种病不过最好也不要再…”真央短暂地移开了一下目光,“接吻。”


我又不是接吻狂魔。

松本润的眼神仿佛在这样说。他从来藏不住情绪,让人无法忽视的大眼睛一直都很会说话。

“你就是!”真央莫名气鼓鼓,“我看过你在花男之前拍的那些戏了!”指缝里看的。

松本润尴尬地摸摸后脑勺:“那是工作嘛,我的人设路线就是这样啊…不过你看我们在花男里不也没亲几次嘛。”

“……哼!”井上真央哼唧唧,“谁管你,不关我事!”

这对话听起来怪怪的。


不能理解的小栗旬:“你们继续,忘了我。”

两人:……

确实忘了。

旬:微笑,鼓掌,我在我家吃狗粮。



松本润还有工作要忙,接了个电话后走了。走之前还开了个玩笑说自己现在真的是花男了,好像真的听话没放在心上。

也没有再来得及想井上真央怎么这么巧在小栗旬家里,还拿着这样一本发售不久的漫画。


真央倒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栗旬看着她:“就这么让他走了,真的不说吗?之后让他知道被骗估计会大发雷霆哦。”

真央嘟嘟囔囔:“我只是说没整他,没说骗他。”

而且我现在确实也还没事。

现在。


她垂下目光,看着桌上松本润没带走的那朵花。他说揣着花走感觉怪怪的,让他们随便扔掉就好。


他来去匆匆,没有什么能挡住他前进的步伐。

所以自然也不会低头看到,垃圾桶里已经有了一朵一模一样的花。

赤色的花。





----------------------------------------------------------------

旬:优你不要碰桌子上那朵花哦,上面有松本润的口水:)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