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ナナ

【maojun】赤花症(二)

井上真央很紧张。

虽然接下了那样国民的恋爱剧,理应有相应的觉悟面对这种情节——

可毕竟是第一次呀!她的初吻诶!

小小年纪就童星出道,一直以来认真忙于工作的真央,当然还没有过男朋友。

但作为一名喜欢看少女漫画的普通女性,她也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爱情,幻想自己会在什么样浪漫的情形下得到初吻,然后开启一段传奇的恋情。现在……好吧好吧!既然身为演员,将人生奉献给戏剧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她对自己说,那是道明寺,是无数少女心中的梦,她的初吻虽然无法为自己的恋情献出,但荧幕上属于牧野杉菜的幸福会到来。

更何况……

她偷偷瞟了一眼。

  

那是润君呀。

有着道明寺一样帅气的润君,也是无数少女的梦吧。

而且也很浪漫。

嗯!不亏!她暗暗打气道,至少以后回想起来看到润君的脸还能饱饱眼福,不亏,不如说还赚了。润君的眼睫毛那么多那么长,印象深刻一点她还能数着玩……啊。

  

真央没来得及胡思乱想太多,夕阳已经很美,她命中注定的时刻这就来临了。

这一场戏对她来说既是和飞机赛跑也是和时间赛跑,她摁下了井上真央,拼命让杉菜一遍又一遍喊着道明寺,然后看着那个男人向自己走来。

他说:“你对我着迷了吧?”

她说:“是着迷了啊。”

  

被拥入怀的瞬间,她想着松本润在开拍前一幅耍帅的样子对自己说:全交给他就好。

她和他对视,想:好呀,交给你看看要怎么亲我。

他的脸越来越近……她没忍住闭上了眼睛。

夕阳很红,她的眼前也很红,她的脸大概也很红。

夕阳很热,她面前的气息也很热,她的唇上覆着的唇大概也很热。

她以为自己融入了夕阳。

就这么落下去吧。她想。

……

不要落啊!

导演喊了咔,清醒过来的瞬间她意识到,完全没有看到脸!这样没有画面初吻怎么留下回忆呀!可恶好想再来一次……不,第二次也不算初吻了吧。

她小小地懊恼着,然后就没想到真的再来了一次。

  

这次她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原来松本润也闭着眼。

什么啊,摆出经验丰富的脸,结果还不也是纯情的样子。

还是说不想看我的脸吗?为什么不看着我,生气。

还没有亲完吗?总觉得比上一次漫长了许多……

然后她看到,仿佛慢动作一般,那双美丽的眼睛睁开了。天色已经称得上昏暗,但她却好像又看到了日光一样,生机勃勃,热情无限,且装满了她的身影,就像她的太阳。

可太阳不会是她一个人的啊。

她看着松本润转头就跑去导演那确认镜头去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身体里生根发芽。

我想要日光啊,不要走。

还是日落了。

  

等一下,不对劲。

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她一张嘴,吐出了一朵花。

花???

没有人注意,她下意识先藏了起来,然后慢慢思索。

这是整蛊吗?可是拍戏这么严肃的场合,大家真的还有余力做这些工作吗?

这是和润君接吻后突然出现的花,是润君传过来的吗?我走神到了这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步吗?

润君他知道这个吗?

  

今天的戏告一段落,大家准备各回各家。松本回过头来看见真央慢吞吞的,拍了拍她的头,笑着说:“想什么呢?”不会还在想我的吻吧。

真央看了他一眼,脸上居然出现了为难的神色。

松本:“?”

真央:“你的嘴里。。。有东西。”

松本润:“……啊?”

  

这难道是觉得他吻技差的委婉的说法吗?mao的接吻经验难道比他还多吗?不对,明明开拍前还一幅不知道怎么办的样子……总之这是被嫌弃了吗?被mao?比自己年下、未成年的mao?

松本遭受了重大打击,沉默半晌,沉痛地说:“不,你还小。。。不懂。”其实我认真起来也还是很厉害的。

真央:“?”

这是承认整蛊了吗?明明都是成年人了,还做这么幼稚的事情。

她想了想,说:“这次我就不生气了,你该成熟点,下次不要这样了。”

我不够成熟?

下次?

她还想要下次吗?

松本润凌乱了。

  

井上真央回到家,又拿出花仔细看了看,觉得还挺好看的。和松本润还挺搭。和今天留下的回忆也很搭。

花男呀。她念道。

  

第二天醒来,真央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她的嘴边又出现了一朵花。

这不可能是整蛊了吧?她不安地问松本:“昨天那到底是朵什么花?”然后得到了松本一脸茫然的反问:“花?”

难道润君其实不知道吗?

“没什么,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我和旬在一起看到的花,我很好奇。”真央一脸不好意思,但又不死心地再问:“你真的没看到花吗?”

“你和旬的回忆真多啊,”松本酸溜溜地说,不知怎的心里不是滋味,“没看到,他也没告诉我。”什么花啊,这么好看吗?

真央留给他一个转身就走的背影。

  

接下来的日子,井上真央也在时不时地吐花。

她仔细确认过,花真的是凭空出现的,就好像长在身体里一样。她不知道怎么办,从来没有听说过类似的病症,就算去看医生,万一也被当成整蛊怎么办?

而且她的脑袋也开始隐隐作痛了,偶然一次朋友聚会,她发现离松本润近一些,居然症状就会减轻不少。

可润君身边的人那么多……很不好靠近。她努力制造着小小的肢体接触,很怕被发现当成变态。好在人群里很热闹,没有人会在意她。只有一次,只有一次旬的目光好像看向了他们……但他似乎了然地一笑,然后又去喝酒了。要不要跟他解释一下啊。。。手被牵住了。

井上真央惊讶地抬起头,看见松本润笑吟吟地看着她,然后把她牵出了人群。

“你是不是觉得这么多人有点吵?抱歉啊,下次我会注意的,这次先忍一下吧。”松本润对真央说。

井上真央知道他的习惯,摇了摇头说:“没事的,我知道你是好意把你的朋友介绍给我。我很开心。”

外面有点冷,松本润松开了手,搓了搓,“嘛嘛,毕竟你还小嘛,连酒都不能喝,这样的场合确实不适合你。如果真的不喜欢,你就先回去也没关系,我们之间可以随意一点。”

  

又来了,总是这句话。

也许是头又开始痛,也许是对热源离开了她有点不满,她将心里一直在想的话说出了口:“我不小了,在其他国家已经成年,是个成熟的女孩子了。”

“你最近怎么老把成熟挂在嘴边啊?”松本润听到,也只是笑笑,像以往那样拍拍她,“好好,你长大了,但在日本还是不能喝酒哦。就这样吧,我送你回去。”

我就知道!

看她气鼓鼓的,松本润笑得更开心了,想再损一损她:“那么井上女士,成熟的你有没有谈过恋爱啊?很多中学生毛小子就有的经验,你不会没有吧。”然后手还作出握话筒状伸向她。

她对着他戏谑的目光,说:“比起恋爱还是工作更吸引我,”把他的手推回去,“毛小子就是你吧。。。这种经验我不需要。”“不不,我对工作也是很认真的啊。”松本润反驳,“现在也没有在恋爱……虽然有暗恋的人啦。”

有暗恋的人。

说了好几次了,但打死不告诉他们是谁。真央默默想。还有暗恋的工夫,肯定是工作还不够忙。

“……你在听吗?”回过神来,松本润还在自顾自说着:“不过说真的,没有恋爱经验怎么演出恋爱的状态呢?你要不也还是试试吧,今天这么多人你有没有中意的?虽然一直都待在我身边啦。”

  

我就挺中意你的。

井上真央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啊,这样啊……好像也不是很意外。真央想着,嘴上却说道:“你就这么想我恋爱啊?”

松本润顿了顿。

“你试试吧。”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