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ナナ

【maojun】赤花症(完)

“我就奇怪,你俩怎么之后一丝火花也没有,你看起来也没有再吐花了,我问你你还一脸莫名其妙,”小栗旬叹了口气,“所以你连喜欢他这件事都忘记了?”

井上真央又拿起漫画,翻了翻说:“不记得了……家里那些花也都自己不见了。前几天偶然看到这本漫画我才想起来的。”

曾经摇摆不定的心意,莫名其妙消失又回来的记忆,莫名其妙出现、消失、再随记忆一起重新出现的花。

如果还是只有自己就算了,可润也开始了吐花……

真央有些不安,她不知道导致松本润吐花的是不是“传染性”,但事关两人,她不得不重新考虑愈合的办法。

要怎么办?继续逃避这些感情吗?像那时一样把花都烧掉,自然地忘记一切吗?可她既然复发,就说明这并不是正确的答案。

从前他们承担不了未来,但今时已经不同往日……

如果松本润和暗恋对象两情相悦……


松本润喜欢谁?


松本润也不知道,他正在绞尽脑汁地想。

他几年前有一个暗恋对象,但他已经几乎忘了对方的样子。本就只是少年偶然的心动,并不多么情深义重、刻骨铭心,在那人有了对象甚至结婚后,彻底宣告他的暗恋无疾而终。

只是过客罢了。

这样的感情经历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松本润失落过但不觉得自己放不下,甚至比起在事业上投入的热情可以说算得上不痛不痒。他的工作也经常有恋爱戏份,总是帅气地说着一些情话,在真真假假的人际交往中反而对普通的恋爱状态和交往无暇再想。

曾经不经意在和小栗旬拌嘴时提到了几句失恋,居然被当成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大呼小叫引人围观,松本润又好气又好笑,面对逼问故意不再透露半分吊着好友的胃口,后来甚至变成了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活跃气氛的挡箭牌。

  

再后来的记忆不知道为什么更模糊了……他好像总是被谁说“我不是小孩子,好好看着我吧。”

他好像曾经对谁说过一些话,他说人生之所以沉重就是因为充满了挑战,如果有一个人来分担,一起面对,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他好像在那之后和谁有一个约会,但他没有赴约,那人也再没有了消息。

他曾经想着谁……

他曾经看着谁……

为什么会忘记呢?


他试图仔细回想,但每当这时右眼就隐隐作痛。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之也只能作罢。


这时手机响起,他拿起来看,是井上真央发来的消息。

“润君,有时间见一面吗?”


井上真央是个小恶魔。

她才不管松本润之前喜欢谁,总之暂时不许想着其他事。真央烧过很多花,知道一朵花承载的只有些许杂念,所以她还是烧了他的花,又把他约了出来。

出来说什么,她其实也没想好。

不过好歹已经认识了好些年,她确定某人一直都是个笨蛋。笨到如果一直喜欢谁,不会现在才开始吐花,而恰好他们只有这段时间没怎么联系。

巧合真多,傻子才看不出来——by旬

所以要诱导松本润告个白吗?

真央双手插着兜,一边想着一边踢着小石子自娱自乐。


松本润到时看到这一幕,乐了。他走过去问:“在想什么?”

井上真央抬起头看他。他们约在一处小公园,离他们的家都不远,人很少,他们可以在丛林中慢慢兜圈,然后再一起去吃个饭。井上真央说话的声音通常不是很大,在这里他可以很容易就听清楚。

他们一向都聊得很来,彼此的想法常常重合,但说出的话又能各不相同,各有乐趣。所以他很喜欢问真央在想什么,他享受看到她的眼神就能互通心意的感觉。

不过这一次她的眼神他没有看懂。

没有看懂但似曾相识……是了,在他们最后一次合作的婚礼中,她也是这样的眼神。那时候,他也没有得到答案。

这一次,井上真央说:“我在想赤花症。”


赤花症……啊,就是让他吐花的罪魁祸首,也是他思考自己暗恋对象的原因。

不过在想自己的事情时,松本润也想过井上真央曾经又因为谁得了这个病?他想着,也问出了口:“mao那个时候有喜欢的人吗?”他盯着真央,看见她笑了笑说:“有啊。”

心中莫名有一丝慌乱,松本润抿了抿嘴,又说:“所以你告白了,然后痊愈了?但这些年我好像不知道你有男朋友。”

真央的家他也去过,没有和人同居的痕迹。出来玩大体也是和他一起的吧?

“嘛,那个人说自己有暗恋对象,还让我试试和其他人恋爱呢。”井上真央有意逗逗松本润,故意不清不楚地说道。

果然,一点也不记得自己说过的话的松本润面带不爽:“恋爱怎么可能试出来?这人怎么不帮忙还添乱。”

真央故作惊讶:“润君没有过想要试试的恋爱吗?”

松本润有一丝尴尬:“我已经过了为了恋爱而恋爱的年纪了。”

“不过”,她接着说,“我的赤花症,在和润君kiss之后就痊愈了呢。”


嗯?

松本润脑子有些当机。

暗恋?kiss?痊愈?

这几个字眼组合在一起的信息……他有些分不清。

半晌,他有些艰难地说:“所以是不需要恋爱关系……也可以的意思是吗?”

“可能是吧,我也不能确定。万一是像漫画那样,从我身上传染到了润君身上呢?”真央停住脚步,笑着看松本润,“像润君说的那样,我也有责任啊。”

是他说会对暗恋者负起责任的事。


“所以要不要试试看?”

井上真央说出了几年前没能说出口的话。虽然她还是很胆小,不擅长告白,但松本润先将花捧到了她的眼前,她没理由不接。

不只是一个构想,不是一个可能,而是一个邀请。要求彼此纠缠不清,通知对方自己已经准备入侵。

  

快注意到我吧。

我想要预定你的人生。

你要如何全身而退?

她看向松本润。


试试什么?kiss?还是恋爱?

松本润觉得他快死机了。

虽然他在综艺上有恶魔人设,但他意外的也应付不来恶魔一样的女性。井上真央嘴里说出的话平静如月色,眼神却像星光,在黑暗中也要将他点亮,要他燃烧,要他无法忽视,实在是坏心眼。

为了努力重启,他忽然想到了他和井上真央的初见。

“松松松松本桑,你好。”

那已经是一段模糊的记忆,在广播里她的控诉下他才回想起了一点。电视台里人来人往,他以为又是一个过路者,实在没有特意记住。

而那个女孩,就这么一直站在了他的身边。

他们一起站上了人生前所未有的高度,他和她一起玩闹,一起养生,他乐于钻研她的想法,想到甚至掩盖了他曾经暗恋者的面容,满心满眼都只是井上真央,等着她扑进自己的怀抱。他们在一起时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肢体接触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他想看到她的每一面,她闷闷的,她热情的,她阴阳怪气的,她精灵古怪的。有一次,他突然很好奇井上真央恋爱会是什么样子,毕竟连他们接吻后他张开眼睛看到的她看上去也没有更多情绪,只是像往常一样看着他。

啊啊,好像就是现在这样的目光,一直如此。

她说到下次接吻,他并不排斥。

恋爱试一试……啊,等等,这话好像是他说的。

喜欢……吗?

井上真央的温度。

井上真央的话语。

回过神来,他的生活里到处都是井上真央,只是习以为常。

原来如此。



“你确实要负起责任。”松本润冷不丁说。

“嗯?”井上真央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回答。


他们本来面对面站着,她看着他又走近半步,他们几乎要贴在一起。

松本润凑过来,挤着她的额头,定定看着她说:“喜欢。”

“我喜欢你,mao。”


井上真央定住了,静寂无声。

他们的呼吸交缠在一起,传递着彼此的热量和心跳,不分先后,不分你我。

在她第三次面临“试试”的时候,命运终于展示了她想要的答案。

她发出了宣战布告,她要松本润给井上真央的承诺,而松本润回应了誓言。


松本润细细的吻,从急切,到温柔,再到缱绻。他们似乎都很怀念,紧紧地抱在一起,真央有些站不住时,松本润的手托住了她的腰,往上颠了颠,真央伸出手环住了他。


分开的时候,没有漫画般的拉丝,但两人都如漫画一样吐出了一朵赤色的花。

这花与以往的不太一样,颜色更为鲜艳,且形体更大。

松本润仔细端详:“赤花症到底是什么呢?赤花又是什么花?”

“谁知道呢。”

井上真央悄悄想:

总之,是个男朋友诱捕器。







——————————————————————

现实如漫画一般,赤花症还是爆发了。

无数学者研究后给出了结论:此为不明病毒,在人体内有无限久潜伏期,会被进入恋爱状态时产生的激素激活,化为实物且携带一部分记忆。人体间肌肤接触的刺感可抑制其一定活性,在不明原因下可被一次性排出且不携带记忆,若排出不完全则会连带记忆再度进入潜伏期,再度激活条件不明,目前未有致死病例。

胡乱的设定,总之he了,可喜可贺!漫画内容就是解释设定+if线吧,时隔很久可能有些混乱私密马赛orz

也许清晰的时间线:mao吐花→jun是因为过去无果的暗恋经历+事业心所以没有意识到自己心意的笨蛋→两人的心意都不坚定,婚礼吻痊愈了一半,mao症状消失,jun进入潜伏期→jun因为不自觉的思念开始吐花,同时mao被漫画刺激复发→mao通过几年相处和jun的花决定面对彼此的心意,但还是希望jun能自己想清楚后亲口对她说,于是烧花后两人约会→在一起,双双痊愈,一个捡回暗恋不再错过的小故事୧꒰•̀ᴗ•́꒱୨

以及润视角彻底忘记曾经暗恋对象了,因为那朵被烧掉的花,本来就快忘了记忆量太小,就算痊愈jun也不会仔细去回忆(已经满脑子都是mao了)所以那段迷之暗恋真的成谜了,没有人知道是谁。设定这个额外的暗恋情况主要是想写mao一直很怨念的年上年下感少年人盛放而又无所适从的青春,情非得已的酸甜,以及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真情,良人终不散。mao女士干得好哇!虽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