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ナナ

【maojun】赤花症(三)

试个头!

真央想到这里,生气地掐了一下松本的腰,看着他一下子就弹了起来,满意地露出笑容。

  

直到花男第二季开拍,她忙得昏天暗地,根本无瑕去想那些有的没的,所幸怪异的吐花症也没有再恶化下去,现在还没有其他人知道她的情况。

  

那些花她无法处理也不想送给别人,只能烧掉。她看着它们慢慢成灰,慢慢失去色彩,慢慢散掉。

那些花好像带走了什么,烧掉后,她就不怎么再梦见松本润了。甚至不联系时也不怎么想起他,只是某社交小王子还是以一己之力让她的生活……丰富多彩。

即便如此,再回到熟悉的剧组,还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只是过去一年,她的生活好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她悄悄靠近松本润的行为终于还是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松本又常惯着她的小动作,周围人看他们的眼光都越来越暧昧。就连她的经纪人都忍不住悄悄问她:你们真的没有在交往吗?

真的没有啊。谁叫偏偏当事人这么没心没肺,还自诩有恋爱经验呢。

经纪人继续八卦:松本桑就没有一点喜欢你的意思嘛?你们明明看上去那么配,又那么合得来。

松本·认真工作·润路过,探头问:“你们聊什么呢?神神秘秘的。”

井上真央哼了哼:“说恋爱影响我们赚钱的速度。”

“……”


真央又吐出一朵花。

事到如今已经习惯了这种事,只是在片场实在没什么地方放下,有点发愁。正想着,手里拿的花被一把拿走了。

“拿着这么多花要送给谁呢?润吗?”

“旬,”真央吓一跳,“你什么时候来的……”

旬弹弹她的额头:“你在休息室里半天不出来,润他们去打饭了,让我过来看看你顺便问问要不要带点什么。”又问:“你拿着花干嘛?”

“……别人送的,”真央面不改色地扯了个慌,“在想怎么带回家。”这倒是实话。她担心别人拿到这花会有什么不测,想要抢回来,旬却伸长了手故意拉长着声音说:“哦————我们的小真央也是有人送花的姑娘了。看来是有什么艳遇呀——”还挤挤眼睛:“润他们知道了一定也很高兴——”

“你把花还——”

话没说完,她卡了一下,开始猛烈咳嗽起来。旬正要去扶,就看见真央咳出一朵又一朵花。

他挑眉:“别人送的?”

真央:……


出于对旬的信任,真央把病症大概地告诉了他,包括在松本身边症状会减轻的事情。

旬:啊,原来是因为这个,我还以为你们终于交往了呢。

看到旬轻松的神情,真央下意识接话道:“你知道他有暗恋的人而且不是我吧……话说你真的相信我吗?”

被拍了拍头。

“mao是诚实的好孩子啊。”他说。

不,我刚刚才骗了你……虽然马上就被戳穿了。真央在心里吐槽。

“你和润都是不会说谎的人啊,一眼就看出来了,”旬接着说,“你喜欢润这件事,没有否认呢。”

他离她很近,仔细观察着她的表情,看见出现了一丝空白。果然还是这样啊。他想。

真央觉得有点尴尬,但还是承认了:“嗯。”

然后她听到旬说:“所以你的病大概跟喜欢他有关吧?让他负起责任吧?”

诶?

诶诶?

这两个话题是怎么联系起来的……啊,因为润君啊。

仔细一想确实本来就是和他……之后,才出现的花,一开始还怀疑是润的整蛊来着。

“不过负起责任什么的,听起来还是有点乱来吧……说到底他也不可能知道要怎么治病……”真央手忙脚乱,不自觉将心里的话说出了口。

“不是治病,是恋爱啊。”

“你试一试吧。”

试试。


真央将这两个字嚼了又嚼,这是第二次,有人对她说这句话了。

她还是犹豫着,第二季拍完也还是没有说出口。

她对旬说,她不想要她的恋爱只是试试。

她相信命运。


然后居然,谁也没有想到的电影又开拍了。

又又又又……事不过三啊!真央在床上打滚,拿起枕头捂着脸,命运好像真的不放过她。

难道真的应该表白吗?

她看着歪歪扭扭的Love Tsukoshi,听着松本润“你把我的嘴画得太歪了吧!”的抱怨,故意又画了一颗小心心。

只是两个小人的视线被这颗心隔开,不知道还能否看见彼此。

道明寺和杉菜在海滩上躺着聊天,他们亲密无间地紧紧贴在一起,说着未来,说着梦想。

她又和他对视,说着那注定说不完的半句话。

“我的梦想是……”

我们都能幸福。


“对润君来说,恋爱和责任是什么?”

拍完了戏,松本润和井上真央在海滩上坐着闲聊。他们分开了一点点,但周围没有人打扰。电影里他俩单独的戏份很多,staff只当他们又在对戏。

刚下戏的松本润很自然地接上了话:“像道明寺那样?是人生吧。把自己的人生交付给他人,还有接受他人的人生,很浪漫不是吗?”

“浪漫吗?”真央双腿并拢,将头搁在上面,有些闷闷地说,“不觉得交付人生什么的有些沉重吗?”

松本润张了张嘴,说——————



松本润说了什么?



井上真央猛地惊醒。

是梦吗?她有些不确定。看向身边凌乱的花,她捧起来,犹豫要不要再继续烧掉。

最近,她的记忆变得混乱了。

不仅是一些事情想不起来,她回想时,也像隔着一层雾,无法感受,也看不清楚。

她的备忘录上显示和松本润有约。真央去了,但松本润因为临时的工作没有来。真央觉得很遗憾……她为什么要遗憾来着?

她做了很多巧克力,半真半假地送出心意。一个月后,松本润回了礼,她将one love听了一遍又一遍,回复他,她很开心。

她为什么会开心?

好像忘记了很多重要的事,让井上真央感到有些焦躁。她放下了手里的花,再次确认今天的行程。

今天要拍婚礼了。

不是一转而逝的梦,是真正的婚礼。


漫天花雨自天空洒下,耳边掌声不断,她慢慢走向他。


一吻嘴唇,她想起夕阳下的情窍初开,想起松本润的睫毛有多少根。

一吻耳侧,她想起他们的密语,想起松本润笑着带她离开人群时迎面而来的风。

一吻喉颈,她想起她对旬所说的命运,想起梦中松本润淹没在海浪里的声音。

再一吻,一触即离,如她想要的捉摸不透的答案。

她笑着,像以往无数次一样与松本润对视,心里却想,啊,这好像就是最后了。



松本润放真央下来,问:“在想什么?”

井上真央眨了眨眼:“想起了一些事情,但好像马上又忘了?”

松本润不理解,只能说:“有什么事的话要和我说哦。”

“不麻烦你的话~”


有什么远去了,但她没有要细究的想法。

有些麻烦,不会降落到任何人身上。

命运说她会忘记。

  

  




————————————————————

本来只是想写小甜饼的,一不小心写太长了orz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